close


 
納蘭性德詞全集(《飲水詞》)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著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所有的困難,都是微不足道,滿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我的世界沒有我,全部是你。

我不懂世事的因循,一切美好的東西,為什麼到最後都會發生不可思議的轉變。我不懂浮生的如夢,糾結的愛情,我不懂懷念和遙望的分別,揮手決絕抑或萬水千山,反正絕望不起來也暴烈不起來。

深情的懷舊,原是美好的恍惚,記得的也是幸福,那一刻,彷彿時光倒流,繁花盛開。

溫柔與感動,渴盼與甜蜜,原來只是初初相見。潮生潮滅,滄海桑田,換了人間。



好美好美。
你們,那些詞,那些愛與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na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