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質疑我們的堅持是不是很傻?
是不是很無知很天真?
是不是太意識形態?
是不是又在挑撥些什麼?

所以會累會失落會徬徨。

可是看到這樣的東西
又會深深地被感動。
是怎麼一回事呢?
從小有人教過我們嗎?
從小有人告訴我們台灣就是我們的家嗎?

可是為什麼我們就是知道,
為甚麼就是深愛,
為甚麼只是一個影片,
就能被感動的淚流不止?

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的反應,
是冷漠是無視還是同樣的熱淚盈框?
並不是怎樣就比較高尚,
只是單純的想知道,同樣的理念,堅持的人有多少?
有翹臀有盧盧,有我,有台灣一半的人嗎?

為甚麼那麼不痛不癢,為甚麼就這樣拱手奉上?
交流,好阿,如果降低國格委曲求全就是所謂的不鎖國,
那你們真是高興了吧。
你們到底憑甚麼,憑甚麼,剝奪我們的尊嚴?


我能為台灣付出多少,
我不知道。
也許有一張綠卡讓我隨時能離開我會很爽。
我的熱情正在減退,我的堅持正在被消磨。

可是,

台灣…
台灣…
我真的愛妳。

但妳這麼美好,為甚麼還要卑微的低頭,
為甚麼從來不為自己驕傲?
為甚麼讓我開始覺得,我們的堅持辛酸又可笑呢?

我們的台灣,TAIWAN,
會有消失的一天嗎?

可是永遠不會變的,
永遠改變不了的,

我是台灣人,台灣人。

我想這麼相信著。


能…這麼相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na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