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同人傾向,嚴重少女情懷,慎入。
允在文章感想。






昨天跟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
突然很想把繁花再看一次。

繁花似錦了又離開,沉醉卻漸迷了人眼,花開了又敗,滿枝的芬芳能否再來?

將近20萬字的長篇,從金在中跟鄭允浩自八歲相遇的人生,
用平淡卻溫馨的文字寫了一遍。


鄭允浩第一次見到金在中的那天,天很藍,風很輕,雲很淡,錦簇的櫻花瓣撲簌的飄落著,把他從孤兒院領出來的叔叔,牽著他的手,站的遠遠的,一個氣質高雅的夫人坐在櫻花樹下,寵溺的看著一個小孩子歡快的玩著小足球。

那一刻,鄭允浩覺得那就像他在圖畫冊上看見的水彩一樣,清清澈澈,那個美好的世界似乎不是他能碰觸的。

夕陽折射出粉紅色,粉紅色的天空,粉紅色的櫻花,那個夫人看見他們以後,衝著那個小孩子輕輕的喊「在中啊,過來看看你的弟弟。」

於是,玩的滿頭大汗的小孩不情願的扭過頭來,嘟著小嘴巴,用閃亮的眸子新鮮的看著鄭允浩。

那個畫面,霎那間被刻在鄭允浩年幼的心靈裡。

多年之後,當他閉上眼睛回想的時候,覺得也許這就是命運,讓他逃不掉。 

全文是架空的,但那些感情卻令人感到真實。
就像現在一樣,儘管身分不同,那份疼惜跟扶持卻依然存在。
曾經是兄弟、曾經是朋友、情人又或是感到陌生,
永遠不變的,終究是伴侶。

我一直覺得伴侶的意義有很多,
除去了愛情,更多的是溫情。
一起攜手走過、一同並肩前行,
我很開心最後鄭允浩為他們兩人下了這層定義。

裡面的金在中有點任性、很淘氣,倔強又愛面子,
在外人面前是個玩世不恭的老大,
其實骨子裡撒嬌的要命,總是讓我想起那骨碌碌轉的大眼睛,
又或是那常常HIGH起來的個性。
鄭允浩還是那樣的鄭允浩,帥氣、穩重、有擔當,其實也很孩子氣,
喜歡把一切攬下來的個性,跟隊長的影子不謀而合,那麼相近。


第二天,鄭允浩在那棵櫻花樹上看見了以高技術水平坐在上面的金在中。 

抬起頭,瞇起眼睛,用手遮住太陽,仰望著笑嘻嘻的小孩。 

金在中手裡拿著一張獎狀,三好學生的獎狀。

過去也是一張,但都是寫著鄭允浩的名字,不過今年因為鄭允浩說那幾個同學都是他打傷的,所以被取消了三好學生資格,倒是在中得了一張獎狀。

「喂……你在幹嗎?」允浩有點擔心看著在中待在樹上。

「嘿,看我給你變櫻花。」

金在中笑嘻嘻的說著,然後開始撕獎狀。

「哎!你別撕啊,那是獎狀!」鄭允浩著急了。

被撕的一片一片的獎狀,被金在中猛的吹了口氣,就好像那櫻花一樣,滿天飛舞。小在中努力學習終於換來的獎狀,就用來表演了鄭允浩最喜歡的櫻花了。

鄭允浩覺得鼻子酸酸的,「你撕了幹嗎?你好不容易贏來的……」

「這有什麼,下次看我再拿個三好學生!」在中嘻嘻哈哈的說著,從樹上滑了下來,然後用胳膊肘碰了碰允浩的。

「喂,下次一起吧!」

就這樣,青春肆意的在少年們的骨骼裡面生長,囂張卻也生疼的成長的滋滋作響。

從小學競爭三好學生,倔強好勝的小鬼頭在中,
寫不完作業卻理直氣壯的抄允浩的作業還要他好好把風。
男孩子果然是不打不相識?
為了在中打了一場架的允浩,他們成了親密無間的兄弟。


好比初二那年,一堆小女生跟蒼蠅一樣,圍在鄭允浩旁邊來回嗡嗡。金在中在學校走廊拐角的地方狠命的掐著同學樸有天的大腿,洩憤著。

「哎……哎……我說,哥們兒,您先鬆手行不行……」樸有天呲牙咧嘴。

「你說,我好看還是鄭允浩好看!」在中突然扭頭看著有天。

「呃……都好都好……哎喲……你好看你好看……他英俊你好看……」樸有天聲音越來越小。

「那些女生瞎了眼了啊瞎了眼……我一表人才不看我,看那個木頭幹什麼!」金在中忿忿的看著那堆女生給鄭允浩往手裡塞糖果。

「喲,金在中還為了這麼幾個糖果就羨慕鄭允浩了啊……」樸有天噗哧的笑出聲來。

「誰……誰羨慕他了……去死吧他!」金在中狠狠的跺了一腳,準確無誤的命中旁邊那隻腳。

「你說……我好看還是那幾個女生好看!」金在中咬牙切齒的繼續問。

「……」樸有天抱著腳,想著怎麼逃跑。

「你看看,鄭允浩什麼審美!那麼粗的腰,那麼黑的臉,他還衝著她們笑!我怎麼沒見過他衝著我那樣笑啊!見色忘哥的王八蛋!」金在中極其不爽。

「……」樸有天心裡默念「拜託啊,鄭允浩對你那還不不叫笑,難道叫哭嗎,你見過有哭的那麼開心的嗎?」

「他們多幼稚啊,你看看,多大了還送巧克力!」金在中眼睛快瞪的突出來了。

「老大!今天情人節耶!女生送自己喜歡的男生那個,很正常啊!」樸有天無語問蒼天。

「情人……節?啊!!!!!!!!」

金在中以光速插在了鄭允浩和那群女生中間,彷彿老母雞保護小雞一樣,一副你們誰也不許非禮我家小允浩的表情。

「小妹妹,他不喜歡吃甜的,給哥哥怎麼樣?」金在中吊兒郎當的,歪個肩膀,小痞子一樣。

「啊……」幾個小女生把巧克力塞鄭允浩懷裡,就被嚇跑了。

「你在幹什麼!」鄭允浩在後面黑著臉說。

「喂,這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你看看你在幹什麼!小小年紀就早戀,還收巧克力,能耐了你啊!」金在中發揮自己的話術。

「你……你憑什麼管我!你有資格說我嗎?」鄭允浩非常不滿意金在中剛剛那個形象。

「我、我……」金在中一時沒話說,突然抬高了聲調,

「我是你哥哥!」

金在中明顯知道這個理由十分的不充分,有些洩氣。

然後蹭到鄭允浩身邊,拽拽他的衣角,「允浩啊……我、我是怕你白拿人家的禮物不太好……媽媽說過,不能白拿人家的東西……」

「哎……這是禮貌,人家給我,我接受是禮貌啊,真是的……」鄭允浩開始翻兜。

「啊……嘿嘿,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啊……對不起啦……哎?那些糖看起來很好吃呀……」金在中開始裝傻轉移話題。

「本來也是替你收的……也不知道誰最喜歡吃巧克力……」允浩剝了一顆巧克力味的棒棒糖送到在中嘴裡。

「嘿嘿……還是我家小允浩最乖……來,我給你背書包。」金在中開始笑瞇瞇。

「說過了,不許叫我小……允浩……」鄭允浩黑線一陀。

「哦,吶……小……浩喜不喜歡那些女生?」金在中含著棒棒糖忽然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允浩。

「不喜歡……」鄭允浩低頭開單車的車鎖,平淡的回答。

「哦,就是嘛,他們長那麼醜。」金在中思考著。

「那允浩喜不喜歡我?」金在中歪著腦袋,鼓著腮幫子,含著個棒棒糖,跟個5、6歲的小孩兒一樣,眼睛滴溜溜的看著推單車的鄭允浩。

鄭允浩看著他那個小模樣,笑了笑,推著車,輕輕順順在中的小刺毛,

「……喜歡的呀……」

「嘿嘿……不愧是我養的弟弟……就是向著我……」金在中一個高興,把嘗夠了,含了一半的棒棒糖拿出來,自然的喂鄭允浩嘴巴裡,然後翻出巧克力接著吃。

鄭允浩毫無異樣的讓金在中站在單車後座上,一個用力,開動回家。

金在中站在後面,心情愉悅的大呼小叫,時而擺個白鶴亮翅的高難度pose,呼嘯而去。

只留下樸有天還在思考那個棒棒糖的轉移過程和地點,楞掉了下巴。


到中學兩人之間插入了女生的愛慕,開始發酵的情感。
儘管對感情無知卻能毫不畏懼的質問,
你喜不喜歡我?我好看嗎?比那些女生好看吧?
然後得到滿意的答案,吃一根棒棒糖就能了事,
卻忽略了睡在身旁的允浩,用晶亮的眸子描繪著他的臉形。


在中從1號樓考場出來,看著滿眼的黑腦袋,覺得是不是自己走在這裡面,允浩會看不見他。

轉身往2號樓跑去,允浩的考場在那裡。

跑到樓梯口,卻再也邁不開腿。

允浩背對著他,對面站著那個校花,長髮依然,文靜輕盈,笑吟吟的遞給允浩一瓶冰鎮的礦泉水,允浩接過來,仰起頭大口大口的喝著,那個女孩的眼睛裡溫柔的可以掐出水了。

金在中覺得,怎麼那個冰水那麼厲害呢,明明是鄭允浩喝進去了,可為什麼我覺得透心涼呢。

被太陽烤的炙熱的大地,眾人都抱怨燙的腳疼,金在中一點也不覺得,脫了涼鞋,拎著,光腳踩著馬路,往家走,「這樣就不冷了……」自言自語的說著。

高中允浩倒是真的交了個女朋友,在中什麼都不說,
只是打了耳洞,赤著腳在熱燙的柏油路上走,
似乎這樣就能用身體上的疼痛蓋過心裡的酸楚。
然後轉身離開去了外地讀書。
在外依然假裝瀟灑,像個大老爺一樣,嘻嘻哈哈。
儘管知道那個女孩皮膚白,大眼睛,也有個高鼻樑,
其實跟他很像。

直到在中終於打了三個耳洞,一個肚臍環,
允浩終於摸著他的左耳問他,疼不疼?疼不疼?
於是那個涼風習習的夜晚,感情才開始有了甜蜜的開端。

然後甜蜜個幾章接著而來的就是惡俗的家庭劇跟誤會雜生= =+
不過終究還是讓人感動難過的一塌糊塗...
只能說香噴噴的文筆實在太棒了!(咬手帕)

然後的然後,劇情還有很多,
允浩為了保護兩人的感情,
變得強大,成了業,開了公司,
在中也學成歸國,卻關閉了心房。
至於怎麼冰釋前嫌那又是後話了。
付出很多,失去很多,但情感卻越發深刻。
甚至後來兩個人為了彼此都坐了牢= =+
(一些商業罪之類的...)

最後的櫻花樹下,一樣的繁花,
明天的允浩會被收押,
但在中卻只是用著童年的暱稱,像小時候一樣偏著頭說:
小浩,我好不好看?你喜不喜歡我?
允浩說等我。在中說,好。

終於戒指跟項鍊結了婚,幸福的叮叮噹噹響。

很多很多的幽默跟感動,
沒辦法用淺白的文字打出來,
只能說真的讓人很有感觸,
感觸的我很詞窮,沒辦法好好闡述(淚)

一段清澈溫馨的感情,就像淺淺吟唱的情歌,
anniversary,他們的歌。
用生命唱出的婉轉美麗。

終究是,

繁華似錦了又若似離開,沉醉了又若似迷了眼,可終究,花敗了會再開,滿枝的芬芳還會再來…… 


允浩:現在是私人時間哦!




附上一表人才很CEO的鄭先生,
很符合文章裡長大後的氣質,哈哈哈~



怎麼感覺胸口有點繃?
果然胸太大了嗎.......(大笑)











我果然是西裝控XD(擦鼻血)





可愛阿ˇˇˇ
突然覺得他很適合演夜神月XD



一起去明智大學的金細亞,
不知道在憂鬱什麼XD




金細腰夢寐以求的克里斯馬路線阿阿阿阿阿阿...
你成功了!



轉載見logo



今天晚上吃春捲,喔耶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na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