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呢?
最近阿扁的事情沸沸洋洋的。
要說心裡沒感覺,怎麼可能?
現在應該很多人正抱著看好戲的心情,
邊看新聞邊剃牙聊天吧 ?

我光想到這個就氣得牙癢癢,哈哈。

可是對我們來說,
很痛心阿。
痛心的不是那些鉅款,
痛心的是阿扁的背叛。

有一些夢想,會因此覆上塵霾的呀。

的確,政治獻金是歷史共業。
也許你真的可以說哪個政治人物不這樣做?
可是李登輝連戰宋楚瑜馬英九這樣做,
不代表你這樣做就是對的呀。

不代表這樣就值得被原諒。

的確,如果今天主角不是阿扁,新聞不會炒這麼大。
統媒最愛拿你開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唉,誰叫你不是從小喝國家奶水長的玉樹臨風的馬英九
總統
呢?
(還是我應該乖乖聽馬總統的話稱呼他為
馬先生?)

可是,
就是因為你曾經是為台灣民主自由貢獻的阿扁,
曾經是我們寄託台灣希望的阿扁,
曾經是台灣的總統阿扁,
這麼做才更不值得原諒。

道德標準不高的我,
或許會認為政治人物收受政治獻金不是罪大惡極,
只要我們重視你的核心價值就夠了。

可是,
當年以清廉反黑金為號召的你,
寄寓著一半台灣人希望的你,
捐出那些款項的人民,希望你為我們達成理想的你,
最後還是同流合污了嗎?

很失望。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競選歌怎麼唱,
哼哼哈哈,不會台語的我卻很會唱。
很感動很感動,有一股台灣土地的味道。

可是旋律已經變調了吧。

只是,要慶幸的是,
雖然今天對你失望,
但也不會因此對台灣感到絕望。

因為阿扁你一個人從來就不等同於整個台灣。
我們美麗的福爾摩莎。

台灣如果能因為你今天的過錯作為借鏡,也是好的吧。


嗯,加油。
勇敢承認過錯還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nas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